春眠不觉晓

yep

狂飙tag内阅览后感想

  非常喜欢狂飙,如果磕强盛/盛强/强欣剂/all欣/高启盛推的慎入,可能会踩到你们的雷点致歉,只是单纯想吐槽发泄,可能不客观,只是个人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在看完狂飙后非常喜欢这部电视剧,以至于这段时间一直在lofter的tag里游荡,但是lofter里一些事儿真的刷新了我的三观。

  

  共三点吐槽

  

  首先,就是大家磕的cp本身及角色印象,这一段很有主观色彩,语言也不是很能把握好,因为憋的真的很难受。

  

  我在看剧之前,很多人安利就说“哇!安欣和高启强宿命感太强了!”“啊!强盛/盛强骨科太好磕了!疯批太有感觉了!”我也有点好奇,所以看剧的同时注意了一下这几对cp,看完以后,我的感受就是:磕不起来,头疼。

  

  从高启强说起,就从他和陈舒婷的感情线,这几对cp就已经劝退了。说真的,大嫂和高启强好磕,他们就像一对普通且深情的夫妻一样,日常甜蜜温馨,且每个人都带有自己的特色和吸引人的性格,非得强制拆开他们拉郎配,我从正常伦理的角度来看,对不起,接受无力。

  

 很多同人文也意识到这一点,干脆就让大嫂从头到尾看不见人影,要不就是从人家去世后说起。但问题是:去世后高启强就不爱大嫂了吗?答案否定,好好看剧,而不是带着cp脑磕cp去看的都知道,高启强有多爱陈舒婷,绝不可能再莫名其妙地爱上另一个女人,更何况是男人?更不可能是自己亲弟弟!所以这一类cp同归于一类就是ooc,如果你连正常的人设逻辑都不要,你磕啥cp?底线在哪儿?

  

  说到强盛/盛强骨科,我本身并不是雷骨科的,只要说得通,我都喜欢磕。但问题是高启强,同上。以及高启盛个人角色问题,我是真的接受不了现实里面这种人设,疯是真的疯,讨人嫌也是真的嫌,就我身边人来说,我的父母和其他看过狂飙的同学,他们都很讨厌高启盛,如果不是他,他哥哥就不会落到这个sixing的下场。以及他们在电视剧中,高启强很明显只是把盛当弟弟,ooc且不讨喜。

  

  至于强欣剂,我对于两位张老师演的这两个角色本身都是很喜欢的,但还是上面的问题,ooc,看得别的慌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就是all欣,我非常非常喜欢安欣这个角色,但同时,我很不喜欢所谓的“黑白两道白月光”这句话。这句话把整部剧脸谱化了,好像其他角色都是以安欣为中心的,其实看过剧以后就会发现不然。狂飙出彩就出彩在故事线中感情线,个人人物线,以及案情线非常完整和清晰,保证了人物个性鲜明,每个人鲜活且是独立的个体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情线,而不是围着一个人团团转。所以对于all欣,味如嚼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次,cp文本身。

  

  我拒绝一切的“如果”文学,在这些文里,受等于可怜傻白甜,攻等于油腻撩人霸总,那要人设有什么用呢?但可悲的事,tag前几名中,这种文学如影随形,尤其在all向tag中,这种脸谱化和理想化状态随处可见。看的人真的想吐。所谓的“受控”就是这样。我的意见是:别来霍霍狂飙,请抱着你所谓的奶糖味信息素香香软软omega的万人迷小奶狗oc受和你那霸总红酒味信息素高雅斯文败类随时可以病娇oc攻,圈地自萌。我认为一个好的电视剧和同人,是尊重每一个角色的灵魂和本身个性,无论攻受。

  

  最令人难受的事,在很多单cp文里也会有这样的情况,崩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后,就是整体磕cp的态度问题。我在从4年前看cp文起,我就在思考我到底在看什么。思考结果是:我肤浅。我既想同过同人看我喜欢的角色继续鲜活,又怕无聊,在这样的年纪里,就数恋爱小说看得进去,又因为新奇,所以接触到bl同人。而不是以磕cp为执念,把自己搜同人的目的变成“为磕cp而磕cp”,为了“看点不一样的恋爱”而看bl恋爱。

  

  说实话,流行的ABO设定,AO设定和bg到底有什么区别?如果设定完全没有区别,就是攻宠受,受认定自己的性别缺陷,那没必要,和bg半点区别都没有,就是单纯的厌女,不想看到女主,我不想对这样的行为进行任何评价。

  

  以及oc,其实我并不反感人设这种有趣的事物,如果你能从一个被自己创造出来的人身上看到优秀、真实的品质与气质,和真实丰满的经历,就像演员在演戏前的人物小传。而不是一个新潮杀马特的古怪造型,再故意凹造出一个见者落泪闻者伤怀的脸谱背景,和苦大仇深的完美人物形象,那这就是脸谱,神话,毫无新意,毫无思考,毫无人格魅力,除了帅气爆表的外貌,他没有任何让人喜欢的理由,至少我不喜欢一个完美的神人。

  

  lofter上的创作氛围和创作层次真的缺来越差,越来越低龄化,并且不能给低龄段人群带来正确的价值导向,这才是最要命的。听着现在的孩子嘴里一口一个“好刀”“浅发一下刀”这种话,真的听着越来越难受,我也不好当场评价,只是在心里憋着,今天把这些情绪和感想说出来,着实心里舒服多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只是想发表一下自己的感想,不想和任何人争辩,三观不同是世间常事,互相包容和尊重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8)